米粒小姐的東京觀察紀錄②淺談日本使用交友app親身經驗

昨晚看了Netflix的「Tinder 詐騙王」的真實紀錄片,交友軟體的世界裡,太過渴望愛情往往使得內心太過脆弱,很容易失去判斷真假的能力,太多隱私或是你情我願的成分,即使出事了也未必在法律上會有所制裁,看到劇中的受騙女生勇敢站出來揭發這場國際詐騙案,相當佩服。

圖片來源 : Netflix

這集也和大家淺談並記錄一下過去使用日本交友軟體的好笑回憶。那年在公司裡好像蔚為風尚似的,一窩蜂下載交友軟體,中午休息時間還會互相交換情報和追蹤進度,那年,大家要戀愛或是要脫單的決心相當壯烈,火力全開一次用了Paris、Omiai、Tinder這三個交友軟體。與大家一起火力全開的那年,有同事成功配對之後結婚了,這機率換算一下也算相當高了,而有的人交往到同居又分手了,還有遇到交往後對方自然消失的愛情,還有跟我一樣最後見一見之後,再也懶得聯絡和使用的。

擁有超會抽鬼牌能力 交友app上認識的5位日本男生見面紀錄

火力全開的那年大約是6年前的事情了,留下來的印象依舊鮮明,原因是我真的很會抽鬼牌,和每位男士見面前都大概是聊了一段時間,都幾乎有共同興趣或是話題,爾後和朋友說到這些趣事,還會笑到流眼淚,心酸的淚呀~但不得不說的是日文進步神速(笑)

1號男:並非渴望愛情只是渴望免費看護

見面後喝了一杯酒後終於鼓起勇氣關心了他神情疲憊的原因,才知他剛幫回老家,又和前女友爭吵分手又需要照顧長期生病的家人,現實有點殘忍,但很多女性也並非是免費的看護,也並非聖賢的要包容大愛,免費的看護通常是最貴的。

2號男:說好的36歲音樂製作人其實是無業遊民

原來廣義的音樂製作人是想要寫歌都能這樣稱呼,實際上是他一首都還沒寫出來,可能還沒有工作和收入的人。更在細微舉動中看到一點端睨。他只點了1杯酒,喝完後還是會繼續喝冰塊?或是冰塊融化的水,還堅稱那是酒。我心想那真的不是酒,是冰塊水呀!!!!當天他還找我續攤?這種類型實在聽太多了,所以我堅稱要回公司一趟,萬幸的是那次的地點在公司附近,簡直是鬼牌之王。

3號男:修圖修很大之8月大熱天穿兩件厚長袖

這位是和我同學校和同學科畢業的,一見面馬上看出他修圖真的修超大!!!因為他身上有很明顯的皮膚炎和留下的痕跡,其實一開始不修圖,聊天時坦誠地說見面時的落差感還沒有那麼大,特別是8月攝氏36.37度穿了兩件厚重的長袖更讓人納悶。

4號男:東大高材生愛吃甜點與很會猛烈傳可愛貼圖

東大加上很喜歡台灣,實在沒有理由不見面了吧!!這4號男一共見面了兩次,他是一個很愛吃蛋糕,一送上蛋糕會低頭不語猛吃,忘我程度讓我驚呼高材生的方式都較為特別,每天都會傳訊息時會配上大量可愛貼圖,這點太讓我崩潰到難道話不能好好說嗎?也許我的大叔魂就是忍受不了他內心的少女心。

5號男:旅遊推廣的新創公司順便免費招募新員工

一開始的職業是網路工程師,而實際上是做旅遊推廣的新創公司,當作順便了解剛成立旅遊推廣公司的一些難處與要如何做大和獲利的機會,他可能是透過app順便免費招募旅遊文章寫手,可能我無意成為那間旅遊推廣的寫手之後,見了2次面後無疾而蹤。我身邊的朋友有遇到是新創產業是保險相關還是什麼某某會的,就是要她入會會有一些什麼保險的,再拉其他人入會有介紹費收入的某某會。原來新創公司的業務推廣也可以透過交友軟體來推廣,一舉多得啊~!

單身不可恥 渴望愛情但也寧缺勿濫

其實交友軟體因人而異,在東京的大家因為工作忙,根本沒有時間認識新朋友時,透過交友軟體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實際看了一下身邊成功的案例,有3位男性友人都是透過交友軟體結婚的,而身邊的女性朋友,只有1位是透過交友軟體再婚。

在那段壯烈時期,有些女性同事感到不安時,還會一起去同一間餐廳坐在遠方的位置一起用餐,那年我們都面臨適婚年齡,來自各大長輩及眾多三姑六婆與里長村民的壓力與關心,也經歷過試圖努力的階段,很常收到「你們就是太挑才嫁不出去」等等的評論,但是認真想一下其實一輩子,很長的,難道不能挑一下嗎?渴望愛情的世界裡也要保有那寧缺勿濫的思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