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探訪北國懷舊老時光古民家咖啡—森彥咖啡

對於札幌,只有下雪的記憶,不下五次造訪札幌的季節都約莫11月上中旬左右,停留的時間也僅有2~3天,每當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就特別會打起精神忍耐著不擅長的寒冷,獨自散步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有時為的就是大啖魂牽夢縈的佈滿海膽螃蟹鮭魚卵的海鮮丼,又或是擠身在狹小的拉麵店嗑上一碗味噌拉麵,即使手凍僵也硬要拿著手機用Google Map找到湯咖哩店,當然每次必須探訪那些非連鎖屬於該城市的咖啡店。

大雪紛飛的時計台

札幌|北國懷舊老時光古民家咖啡—森彥咖啡

森彥(MORIHIKO)咖啡成立於1996年,並非一個歷史悠久的咖啡老店,第一間店鋪座落在在札幌円山公園附近,咖啡豆都是自家烘培,被譽為札幌最好喝的咖啡店,也最具代表性,深受市民的喜歡之外,也成為旅人必定造訪之地,目前在札幌有著13間分店,每間分店的定位與特色皆有不同,咖啡迷們也不妨來一趟森彥之旅吧!若旅程時間沒有這麼充裕與喜歡古民宅建築的朋友,可以直接選位在円山公園站的森彥本店。
分店資訊:https://www.morihico.com/shop

森彥本店,原本是一棟普通的民宅,店主用上3年的時間改造這座古民宅,白色的外牆與紅色的屋頂,佈滿的藤蔓隨著季節的演變從初春的枯枝開始慢慢地轉為嫩綠到深綠,到秋天後更染為橘紅色到冬天更是付上一層白雪,不同時節會有不同的外觀,真讓人感到欣喜。此次造訪約是11月中旬,綠葉逐漸轉紅的時期。倉庫還堆疊了許多木材,對於長住東京的我來說,別有一番風情。

傳統的木製拉門與印著森彥的暖簾。

一踏入店裡立刻可以感受到暖氣果然奏效,又瀰漫著咖啡香氣,瞬間從寒冷的溫度下活了過來,店裡的空間不大,1樓與2樓共約莫16個座席,從室內的裝潢與窗框到建築物本身,相當有歷史的感覺,只要一進入這種復古的空間,錯落的時光裡似乎覺得時間都放慢起來了,好好的享受這靜謐的氛圍。

走過古民宅特有的陡峭樓梯,發出吱吱的木板聲響來到了2樓。

從2樓往1樓看去的光景,真的好喜歡這樣的空間設計。

寒冷的氣溫中,特別喜歡曬太陽特意選了窗邊的位置,位置的空間不算太大,但坐起來也算是舒適。

餐點上只有飲品與蛋糕兩大類,而除咖啡以外也有茶類與氣泡水,蛋糕主要有分甜與鹹兩種口味,其中乳酪蛋糕與布丁的評價很高,但礙於本日第一餐一定要吃鹹食的體質,點上基本款焗起士吐司與咖啡套餐,焗烤吐司單點550日元(未稅),加上飲品選擇套餐的話可折價100日圓。

起士焗吐司,採用的特厚片吐司外表烤的酥酥的,表層熱呼呼濃郁的起士,在日本幾乎沒有雷都很好吃。特別的是本店才有的特調限定森の雫咖啡,是用摩卡、曼特寧與哥倫比亞咖啡豆,深培有花香與甘甜的香氣,是店家打造感受咖啡原點的用心之作。這種帶有花香甘甜的黑咖啡,讓咖啡在嗅覺與味覺上沒有這麼的單調,深度烘培之下的咖啡特別渾厚,喝了一口,舌尖上留有的咖啡香氣會回甘,很少喝深培咖啡的我也覺得很不錯。

一樓架上的咖啡豆與耳掛式咖啡,從1號到6號與森の雫咖啡豆,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選上自己喜歡的咖啡豆。最後帶上一包森の雫咖啡豆回家,希望自己在家裡也可以想起北國時光。整體而言是非常值得造訪的咖啡店,手沖的價位與一般連鎖市售的咖啡還要貴一些些,但以這樣的氛圍與咖啡的細膩度上來說很值得,沒有枉費自己在人感溫度接近0度左右不畏寒冷造訪此地,也期待著哪一年的春天可以再次造訪札幌,在溫暖的季節裡,探訪更多美食與美景。

 

森彥本店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南2条西26丁目2-18
◼︎交通方式:地下鐵東西線「円山公園站」,4號出口徒步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10:00-21:00

發表留言